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

主席講話: 黃乙昌主席2008

各位來賓、各位同業工友、會員家屬︰

大家好!謹代表大會歡迎各位出席今晚的餐會。今年的五月份是一個悲痛的日子,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,令超過五萬名同胞被奪去生命,幾萬人現時仍失去聯絡。大量災民極待救援。工會現正響應勞聯的募捐行動,本會即時捐出一萬元震災,我在此呼籲各位會員家屬慷慨解囊,勞聯在本月三十一日將第一階段的善款轉交中聯辦,請各位會員朋友將款項交工會轉送。

今年五月起已有三個行業實行資歷架構,現在每個行業也實行七個資歷級別,我們珠寶業的能力標準也已進行撰寫中,現在的能力單元已初步完成,而九級能力單元的內容亦初步訂定,現在正進行諮詢中,到本月三十一日就截止。我們工會和職訓局、教育局已聯合舉辦了三場推介會,諮詢時間雖然是緊迫一些,大家仍可以透過書面提出意見,估計政府在訂後將再進行推介。大家應多些關注,而工會最關注的是在業工友日後的認可資格,努力爭取政府給予免考追認資歷級別,不須要再報讀技能提升課程,考核他們的資歷級別。

這兩年多來,我和部份理事參與了資委會工作,了解到政府要推行資歷架構,業界必須要進行考核,所以工會制訂一些培訓項目,更舉辦了一些技能提升課程,供同業報讀。通過籌辦這些課程,認識了其他工種的同業,使我們的眼界擴闊。更吸納了他們加入工會,使工會的會員類別更廣濶,這幾年工會吸納了一些高文化素質,有專業學歷與高技能的同業加入工會,我希望他們多些參加工會的活動,在不同的崗位向工會多提意見、協助工會開辦多元化專門知識與技能的班組,為本行業或社會上喜愛珠寶或設計的人士作出貢獻,使我們的職業培訓課程更豐富多采,使工會在社會和業界發揮更大的功能,能夠通過會務運作而吸引更多同業加入工會大家庭。工會只有通過不斷發展創新,才能達到與時俱進的效果。多謝大家,在此我恭祝大家身體健康,家庭幸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